是JOJO小宝贝

世间万般皆苦

⑤生日快乐

小姑娘生日那天秦驰早早就下了班,看着小姑娘牵着击锤从单元门出来,才鬼鬼祟祟的悄悄回家。

击锤作为大型犬还是退役警犬,小姑娘每天至少遛一俩个小时,生怕击锤运动量不够,这上心劲秦驰都嫉妒得慌。

秦驰嘴上埋怨回自己家被他弄得像做贼,一边拿出手机给小丫头打了个电话。

“你晚上想吃什么,我买回去。”

“……”

陈蕊听了这话一下没了声音,吃什么呢,以前自己都是怎么度过这一天得?想了半天,她也记不起来。反正也没人知道,没人记得,吃什么不一样?

“随便吧……”陈蕊吸吸鼻子,“哎!我……我想吃面……”

“好,知道了。”小姑娘声音里细细的哭腔听得秦驰心里酸了吧唧得。

做饭这事秦驰是真不擅长,折腾了半天也只弄出来几道西红柿炒鸡蛋这样的家常菜,虽然没什么新意但至少味道是正常得。

天色已经有些黑了,他看看时间,估摸着小姑娘要回来了,手忙脚乱的把面煮了。

秦驰刚把围裙摘了歇口气,就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,他心脏都跟着门锁一激灵。

“还问我想吃什么,这个点了还没回来,他是想给我带宵夜啊还是明天的早饭啊!”小丫头的话听不出到底埋怨还是落寂。

“别开灯……”

“啊!”听到声音反应过来是谁,陈蕊狠狠吐了口气,“秦驰你有毛病啊!!回来了不开灯!!吓唬我好玩啊!!幼不幼稚……”

小姑娘今天火气格外大,不用点火自己就能着了。

“生日快乐!”

秦驰的声音和蜡烛一起亮起来。

偌大的房间全是黑得,只有餐厅那一处是亮的,不是惨白刺眼的光,是看起来就很温暖的黄色烛光,温暖到可以融化她满身寒冰的烛光。

秦驰的脸在烛光下看不太清楚,可陈蕊知道那张脸上有多么温柔的笑。

陈蕊知道这个人比火光还暖,比小太阳还亮。

“再不过来蜡烛可是要灭了啊……”

陈蕊好像呆了得一样走过去,张了张嘴,也不知道说什么,又好像是想说的太多了,堵在喉咙,一句也说不出来。

“谢谢你……”

“我……实在不会选礼物,你想要什么,直接告诉我,我都给你弄来。”

秦驰不会说漂亮话,但只要陈蕊开口了,哪怕是想要他这条命,秦驰都给她递刀子。

“……秦驰,我以为……我以为没有人记得…………我以为…………我以为只剩我自己了…………”

陈蕊一下子扑到秦驰怀里,开始放声大哭,断断续续的说着话。

这哭声和当初她拿到卫生巾吃了第一碗面时不一样,和秦驰带她去体育馆看她连痕迹都不存了的父母时不一样,和知道彭鹏受伤时也不一样。

这次的陈蕊悲伤又治愈,直接又放肆,毫无伪装的直接,直面内心的放肆。

秦驰像当初扔给她纸巾一样沉默,骨节分明的手揽住她,一下一下安抚的拍着她的背。

等小姑娘情绪平复下来,屋子里又是一片黑暗了。

“蜡烛都灭了……”秦驰循着记忆摸索桌边的火机,想再点一次,却被陈蕊按住手臂。

陈蕊环住他的腰,把头贴近他的心脏,感受秦驰僵住的身体。

他俩都知道,这个拥抱的意义已经不一样了。

“秦驰……”

“你不是爸爸,不是叔叔,也不是哥哥……”

“秦驰,你知道我对你的心思,对不对……”

陈蕊哭的太久,一开口嗓子有些哑。

“我……”秦驰觉得左侧第五肋间隙的脏器简直要跳出来,喉结动了动,不知道怎么开口,他想劝小姑娘别浪费时间在他身上,可是又舍不得把小姑娘推走。

秦驰也是人,不是一句“为她好”就能做到舍情断爱得。

“我不想听你说为我好,我不想听你说你不值得我爱,我要你好好听听他是怎么说得。”陈蕊软绵绵的手抚上秦驰跳动的胸口,“秦队,要不要和我在一起,痛快点!一个字回答我!”

“陈蕊,我……”

“好,那你就亲眼看着我走向别的男人的怀抱,和别的男人牵手接吻,做最亲密的事,然后结婚生子。”感受到秦驰的紧绷,陈蕊反而残忍的退出他的怀抱,“我要你一直看着,我的欢乐与你无关,我的痛苦与你无关,你只能看着,我要是过得不好了,你也只能看着我挣扎在水深火热里,你甚至不能像现在伸手拉一把。”

“因为你没有立场,没有身份……”

“秦驰,你记住,是你亲手把我推开的……”

这句话音一落,小姑娘就被秦驰拽回了怀里,力道大的陈蕊肋骨都在痛。她感觉自己脖颈旁的气息急促且不安,陈蕊安抚的环住他的腰,像个蛊惑人的妖精在他耳边吐着气。

“好不好,就一个字,回答我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秦驰缓缓放了力道,却还是把她拥在怀里。

“真是不讲理啊,一个字,那就只有好了……”

耳边沙哑的声音里有化不开的情意,烫的陈蕊的身子微微颤栗。

“点蜡烛吧……”

大手带着小手点燃最上面那个小爱心。

那是秦驰特意买的,四溅的火星是个小型烟花,看陈蕊盯得出神,出口提醒道“快许愿啊!”

陈蕊双手合十,微微闭眼的样子十分虔诚。她感受着身后男人的气息在心里默念。

神啊……保佑我吧,让我一生一世都和这个男人在一起。

陈蕊睁开眼睛时,小烟花刚好燃尽。

“喜欢么?”也不知道是不是秦驰故意把声音压低撩拨她,勾得她心里痒痒得。

“你知道么,小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看烟花,我就暗暗发誓,我以后要想烟花一样,绚烂,耀眼,后来发生的事太多了,我觉得我这辈子都不会像一朵烟花那样了。”陈蕊转身在秦驰身上蹭了蹭,尽情享受心安,“还好,碰上了你……”



我一晚上没睡,爆更!

出去了一趟,看到樱花了,可惜文字和图不能一起发,所以我决定单开一个帖来放樱花哈哈哈哈啊哈


评论(15)

热度(16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